close
【特賣】lafe's純自然有機嬰兒防蚊液四入(送無味護唇膏或沙灘玩具)清潔達人儀器組【特賣】韓國BUGSLOCK天然防蚊手環-16入超值組
如果可以,請把我留在童年裡,留在青春裡,留在最美的時光裡。

------------------時光

“如果時光總會不悲不喜,不知不覺的失去。從指縫裡,從回眸裡,從轉身的那時起。你怎麼去觸摸,怎麼去尋找?”安時光坐公寓附近的咖啡廳裡,喝下一口咖啡,安靜的敲打自帶的筆記本電腦,在郵件裡寫下這一句話。閉上眼睛,向椅後座靠攏蜷縮在不大不小的沙發上。頭深埋在膝蓋內,在輕音樂旋律中,靜靜的進入睡夢中。

One,螢火蟲的那個夏晚

“時光,時光!”一個小男孩一邊跑一邊喊,天邊黑雲漸漸的壓下來,慢慢地覆蓋瞭2米多高的樹木,路燈開始亮起,喊孩子吃飯的爸爸媽媽帶著疼愛的責罵,尋找孩子回傢吃飯。漸漸地剩下一個男孩的聲音著急的喊著“時光,你在哪裡!”“哥,我在這!”時光從一個角落慢慢的走出來,眼淚花瞭稚嫩的臉頰。“時光,你去哪裡瞭?幹嘛哭啊,誰欺負你瞭,跟哥說。”男孩著急的不知所措。“哥,我我我。我考試不及格,媽媽爸爸肯定會打我的。我怕,我不想回傢。哥,咱們不要回傢好不好?”哭泣的聲音帶著一絲的顫抖,看來這孩子真的怕瞭。男孩蹲下來背上瞭時光,安慰著說“時光,不管外面燈火多閃亮,最溫暖的還不是咱們傢的那盞燈嗎?為什麼不要回傢呢?”然後背著時光,哼著小曲回傢。夏天的夜晚,天空格外的晴朗,星星隔著雲層一閃一閃。就連微風都帶著清香的味道,蛙時不時地呱呱叫。郊外的草叢住著一堆一堆的螢火蟲。伏在男孩背上的時光。沒有剛才的害怕,迎來興奮的歡叫聲,“哥,快看,那是什麼東西?會發亮發光?好神奇!”男孩側過臉看瞭下,蹲下來放下時光,微笑的用手掌困住瞭一隻螢火蟲,靠近時光,微笑的說:“時光,你看,這是螢火蟲,美嗎?來,給你。”然後蹲下。時光看瞭看四周,淘氣的說,“哥,我不用背,咱們一起走回傢,跟著帶著螢火蟲一起走,好嗎?”男孩鬧不過時光,就任著時光,牽著手在螢火蟲的陪伴下回傢。那男孩叫安鑫勛,那年他13歲,那年時光10歲。

Two,離別的那一道夕陽

“時光,你有討厭的人嗎?”放學回傢的路上,鑫勛問牽在左邊的時光。時光抬瞭抬頭,夕陽的餘暉打落在時光的睫毛裡,刺得時光不能張開眼睛,“沒有吧!不過,我有點討厭語文老師,”“不是這種討厭啦,那你會討厭我嗎?”鑫勛紅起瞭臉,有點不好意思。“你嗎?不會啊?我怎麼會討厭哥哥呢?”時光詫異的問。“就算哥哥討厭我,我也不會討厭哥哥的,因為時光知道哥哥是最疼時光的,好吃的給時光吃,誰欺負時光哥哥就給欺負回來,下雨瞭有哥哥給時光打傘……”綿綿不斷,時光連忙地補充,深怕鑫勛以為自己討厭他。“時光,你說的真的嗎?那你會一直記得我嗎?一直嗎?”“那是當然,到死的那一刻都會記得的,因為你是我哥嘛。”時光淘氣地說。隻是鑫勛臉上沒有以前聽到這些話那樣的喜悅,卻是低下頭,一滴淚突然地滴下來。這是時光從小到大,認識這個哥哥以來沒有見過的。時光害怕瞭。“哥,你這是幹嘛?”“時光,我後天就要跟傢人一起移居美國瞭,以後沒辦法帶著你上學放學瞭。怎麼辦時光?”鑫勛激動地握著時光,眼淚流淌臉頰,一張青澀俊俏的臉。不知所措的時光,沒有說話。她不知道,從小一起長大鄰居,雖然不是親哥哥,但是時光一直喜歡的哥哥就要離開瞭。那種感覺,也許時光無法用語言訴說。眼淚嘩啦啦的下滑。那年他17歲,那年時光14歲。

Three,郵件裡的那道思念

“安時光,有你的快遞。”郵差每月都會來這麼一兩次,在時光的傢門口不耐煩地喊。他一直不解,住在郊區的小女孩,哪來的那麼多郵件快遞。時光奔奔跳跳,左一隻鞋,右一邊鞋都沒穿好的來到門口前,接受快遞。然後快樂地躲進小窩裡,美滋滋的看瞭又看,再拆開。像這種快遞時光的抽屜裡整整齊齊的裝瞭一沓。郵件裡有著鑫勛給時光的笑話,美國的明信片,還有自己做的樹葉標本,都被時光好好的收藏著,跟寶貝一樣。對,這是鑫勛給時光的郵件。離開的那晚,在螢火蟲的草堆裡,鑫勛答應時光保持聯系,然後就一直書信的聯系著。皆時,時光窩在被窩裡,給鑫勛回信,告訴學校的趣事,哪個老師很討厭,哪個男生很受青睞,還有……很想他。然後,跌跌撞撞的換瞭衣服,騎上自信車到郵箱裡寄信。信封的背面是徐志摩的一句話--夕陽西下,是我最想念的時候,對著你在的那個城市,說瞭一聲:我想你,不知道,你是否聽得到。那年他20歲,那年時光17歲。

Four,愛情開始的那道陽光

“哥,我大學暑假開始瞭,我要去美國旅行,去找你。你準備好迎接我的到來瞭嗎?”電話裡時光唧唧咋咋的說不停。隻有電話那頭不停地笑著,一邊附和著不停地說“好好好。怎麼都好。”幸福其實很簡單,就是牽著快樂的手,走向未來的銀河上,一步一步的靠近你。美國機場的出口處,一個帥氣的男生手捧玫瑰花,呆在接待處著急的等待。一個久違的身影緩緩的映入眼簾,亭亭玉立的女子,相擁不放,惺惺相惜。“累嗎?時光。”“不累,大老遠的來看帥哥怎麼能累呢?”時光依舊如此的古靈精怪。“傻瓜,來,你背包給我。”鑫勛依然沒有時光辦法。“嘿嘿嘿,不是嗎?愛情是需要被人知道的,一切地下情都是耍流氓。愛情的開始,不是在房間裡,而是在陽光下。讓人看到的感情,才會令人安心。”鑫勛牽著時光,走向車的方向,搖搖頭的說“就你歪理邪道多。”路上說,輕音樂陪伴著,陽光透過玻璃打落在時光的臉頰,鑫勛調侃著,“時光青春在手的時候,不覺得它有多好。哎,現在老瞭。不知道還有沒有小女子要瞭。”那年他25歲,那年時光22歲。

Five,歲月不再,愛依然

“時光,時光,時光。”鑫勛一直著急的叫著。時光從睡夢中醒來,模模糊糊地看著前面站著一個身影,“哥,你來接我啦。”時光迷迷糊糊的說著,騰出位置給鑫勛坐下。鑫勛撫摸著時光的頭發,突然一臉嚴肅的問“時光,你有討厭我嗎?”時光一愣,然後調戲的說“就算哥哥討厭我,我也不會討厭哥哥的,因為時光知道哥哥是最疼時光的,好吃的給時光吃,誰欺負時光哥哥就給欺負回來,下雨瞭有哥哥給時光打傘……”把那年的話原封不動的再訴一次。鑫勛笑著站起來,時光也跟著好奇的站起來。隻是在《becauseofyou》的音樂下,鑫勛單膝跪在地下,從衣服裡拿出戒指,汗從未如此緊張的說“時光,時光,你願意嗎?隻要你不討厭我,你剛才所說的,我一輩子都願意一直做下去。”一直調皮時光,頓時不知所措,不知怎麼開口。鑫勛接過時光的手,戒指因為櫥窗外的陽光閃得更加的耀眼,仿佛也在祝福著這對青梅竹馬。那年他28歲,那年時光25歲。

Six,執子之手,直到永久

幸福不過也就是,能看到你笑容背後的憂傷,聽到你沉默背後的呼喚,感受到你憤怒背後的愛意,執子之手,直到永久。說愛你,一直護著你。當日出越過山澗,在我心裡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。安於平淡無奇的安閑,柴米油鹽也有細水長流的溫情。流年如此,黑發換上銀絲,魚尾染上臉頰,耳邊依然能聽見你安靜的呢喃“ILoveyou時光!”

文/陌道QQ785250502
走過人生一程,留下記憶一段
重遊拾柴路
情傷清明
arrow
arrow

    ku3o2o2h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